懒洋洋

致敬阿杰,祝阿杰生日快乐,爱广播剧

   这篇短评匆匆写出来 ,只是为了致敬明天过生日的阿杰,为了感谢729声工场全体创作了杀破狼广播剧的成员,衷心祝杰大生日快乐!

   感谢阿杰,感谢他用心,用情,用声音完美的诠释了我心中的顾昀,我猜测生活中的阿杰大概也是个很感性的人吧?否则,他怎么能把一个少年将军,一步步从苦难中磨砺,最后成长为国之柱石的心路历程把握的那么准确细腻???

   我作为看了无数遍原著的铁粉,先在喜马拉雅订了前两季,猫耳订的最后一季,第三季的每一期每周都会听好几次,愈到完结,阿杰就演绎的愈深情,好象他每叫一次长庚的声音都特别温柔,每回声音都是低沉的,缓慢的,口气则是宠溺的,无限信任,依赖的,让人一下就能知道,这句长庚就是一直生死无所惧的顾大帅全部所有,令人听的感动不已。特别是大结局中,顾昀在生死线上挣扎时的内心独白,那句“我岂能……”,我岂能弃长庚于不顾?我岂能让大好河山落入敌手?我岂能让小长庚如他所说送走了我就自尽?阿杰用含糊不清的一句岂能,把顾昀此时内心的痛苦纠结表达的真是太到位了,这是阿杰配的至今最让我感动痴迷的一部剧。

    作为原著党,一直觉得顾昀应该是很早就爱上了小甜心的,只是他心系河山太久了,根本没时间,也没机会,好好打理自己的感情,所以才会面对长庚的一再表白示爱,为了自欺欺人,他故意装得又聋又瞎,面对百万铁骑,总能镇定自若的大将军,只要对上小长庚,却总是不知所措,甚至可笑的经常反复上演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欢乐戏码,每次听到阿杰叫小混蛋时,我都笑得止不住,觉得听这剧欢乐得不行了。

    但许多时候,顾昀对长庚的疼爱又几乎是无意识或者下意识的,就象那个祝公公说的,说长庚被顾昀护在候府,被顾大帅照护的太周全了,进了京城就没有受过一丝一毫来自外界的伤害,更没有受过一点委屈,所以宫廷中才没有人有机会能去了解他。这点从很多的小细节都可以看出来,比如进宫拜年时,顾昀会安慰长庚说,李丰不会对他太好是正常的,这时阿杰的声音平淡,波澜不惊的,比如长庚不愿意出门,他就自己动手扛出门,这时阿杰的声音是轻飘上扬的,比如听长庚说将来要做他的侍卫,马上就觉得很得意,一心满足的炫耀感,这时阿杰的声音是轻快的放松的,再比如一回候府,阿杰的声音就让人感到顾昀很高兴。再比如雪夜顶撞李丰时,阿杰的中气就特别足,声音浑厚,音量也不高,但却让人感到了顾昀的强硬、坚定和无惧皇权,悍不畏死的勇气。诸多种种,全都明明白白的被阿杰用他独特的声音,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了,这就是杰大比其他的配音CV历害太多的地方,我相信,杰大一定是整个把自己融入了角色,才会在广播剧中为我们呈现出了一个这么精彩生动的顾大帅。

  再次赞扬杰大,赞扬729,整部剧魏超配的李丰形象很丰满,杨天翔配的小甜心很可爱可怜,我记得有一集中小甜心说到顾只是他的亲人,只是他的一亩三分地时,个人感觉杨天翔配的相当用心,用不同高低的声调,把少年人的隐忍和真挚爱意全都表达出来了。

  感谢阿杰,他这一生在40岁时,出了这么好的一部作品,应该足以为自己感到骄傲自豪的!!!衷心感谢729声工场,感谢每一个爱杀破狼的姐妹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